冬季高緯度地區測試 垂直太陽能光伏發電量增加30%

編譯/高晟鈞

我們都知道,太陽能光伏系統的效能與幾個因素有關。太陽能系統本身的材料、太陽光照時長、太陽光照強度。

冬季高緯度地區測試 垂直太陽能光伏發電量增加30%。示意圖/123RF

近期,挪威的一間太陽能零件公司OverEasy,其在高緯地區──奧斯陸的垂直光伏地統試點,在整個多雪的冬季取得了卓越的性能結果。該公司表示,該系統的效能約為1,070kW/kW,比傳統的屋頂陣列多了約30%。

自2022年2月到5月以來,另外兩個採用HJT電池的5kW裝置也已在奧斯陸投入運行。該垂直系統相較於傳統傾斜10度的太陽能裝置相比,能源產量高出了300kW,多了30%之多。並且,該公司表示,即使是在大雪紛飛的高緯地區,甚至是積雪高達了一公尺之深,面板也會豎立在屋頂上,不會影響其能源生產。

該垂直系統主要使用雙面性為77%-80%左右的PERC電池,或是90%的HJT電池。這些太陽能電池板高約20公分,行間距為40公分,被放置在普通的深灰色屋頂上。這些裝置主要包括一個安裝系統和太陽能電池板,位於一個預組裝的包裝中,使得他們安裝起來十分容易。每個單元尺寸為1,600毫米x 1,510毫米x 350毫米,重量為24.5公斤,具有IP68的防護等級和3.2毫米的雙鋼化玻璃。

OverEasy宣稱,計畫與中國和西班牙的生產夥伴進行合作,目標是在秋季開始前生產太陽能組件。

資料來源:Pv-Magazine

瀏覽 563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