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屋頂光伏與熱光伏 打造新型太陽能熱電池熱水器

編譯/高晟鈞

總部為於荷蘭的One Solution Holland BV,致力於各種供暖和製冷設備的設計、開發與製造,期望為環境的可持續性提供最高的效率與產品。其最新型的FlexTherm Eco電池可以與屋頂光伏系統、住宅光伏加熱裝置結合使用,可以將電能直接轉化為熱量並儲存起來,在需要時提供熱水。

結合屋頂光伏與熱光伏 打造新型太陽能熱電池熱水器。示意圖/123RF

荷蘭供熱技術專家One Solution Holland BV便在最近於阿姆斯特丹所舉行的太陽能解決方案貿易展上,展示了這款FlexTherm Eco熱電池的特色。銷售工程師Kaz Collé 告訴pv-magazine的採訪記者:「該電池特別適合結合屋頂光伏系統和住宅加熱裝置,並且不需要特別進行維護。另外,該電池體積小、熱損失低且不使用有毒材料,對環境無害且完全可以回收。」

該電池是一種非常高效的設備,使用無機鹽作為相變材料(PCM),可以在規定的溫度範圍內吸收、儲存和釋放大量潛熱。

目前FlexThermEco電池具有三種不同版本,存儲容量分別為3.5、7.0和10.5 kW/h。最小的電池尺寸為360 mm x 570 mm x 445 mm,重量為70公斤;最大的則為360 mm x 570 mm x 880 mm,重量為170公斤。所有的電池最低工作壓力均為1.0 bar,排放的水溫範圍為50-55攝氏溫度。7.0 kW/h的電池每分鐘大約可以供應12.5公升的熱水。

One Solution Holland估計該產品每小時的熱損失約在18.7 W到30.7 W之間,取決於系統的大小。該公司表示,此電池已經用於多個以光伏為特色的項目中。

Collé表示:「荷蘭這些項目目前的總存儲量為13.65兆瓦左右,並且本公司提供五年保修的服務。」

資料來源:PV-magazine

瀏覽 558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