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調查發現,今年新鮮人最想投入的產業依序是「資訊科技業」、「工商業服務(金融業) 」以及「教育政府團體」。科技業是大多數人的夢幻產業,讓科技業主管告訴你,如何躋身當科技人。

熱門企業報導:台積電台灣大哥大震旦

工研院X友達聯手聚焦四大領域

工研院與友達簽署策略夥伴協議書聚焦四大領域,透過工研院跨領域的優勢,外加友達在市場應用的實力,未來雙方將會攜手針對「前瞻顯示」、「垂直場域整合方案」、「車輛電子與智慧座艙」、「淨零排放ESG」等四大領域加強合作。

繼續閱讀 »

平和環保24小時處理廢水不停歇

平和環保預計五月掛牌,總經理黃弘傑表示,目前主要處理特殊工業廢水,已在岡山本廠提供回收水給客戶使用,可將評估再生水設備的成本效益,未來導入再生水相關製程,也將成為潛在成長動能。

繼續閱讀 »

中光電智能機器人赴美發表無人機 拓展新形態應用

眼看近期AI浪潮襲來、連帶相關產業的蓬勃發展,而其中包含先前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於GTC大會上的展示與分享的機器人產業、無人機等,又掀起一波高潮和重視。而在近期,集結人工智慧、電腦視覺、高速運算與控制相關等先進技術為基礎的新創公司─中光電智能機器人股份有限公司(Coretronic Intelligent Robotics Corporation,CIRC),日前遠赴美國聖地牙哥參加「國際海陸空無人載具及自駕系統產業鏈展(Xponential 2024)」,發表符合美國國防授權法案(NDAA)的輕量智能監視與偵搜(ISR)無人機Hummer 2 Pro,以及搭載高通無線通訊模組遙控器GCS 7,除了發表新品,也將與重量級的客戶商討更多合作機會。

繼續閱讀 »

工研院發表臺灣最大曲面互動顯示器

2024 Touch Taiwan經濟部顯示科技主題館,工研院展出與重量級廠商友達等,共同打造23項創新顯示技術,同時展出結合mini-LED顯示器、藝術創作和內容製作廠商,共同產出臺灣最大375吋曲面互動顯示器「祈福許願樹」。

繼續閱讀 »

上洋搶攻夏季空調市場

上洋攜手日本三菱重工舉行 2024 新品發布記者會,執行長吳國華表示,預計第二季將在臺灣推出日系空調第一個搭載 R32 冷媒的 VRF 空調室外機,將要拓展通路提升市占率,積極搶攻夏季空調市場。

繼續閱讀 »

沛美生醫啟用細胞工程技術實驗室「肌妍室」 攜手興大育成中心研發新技術

兼備國際級的研發與製造實力,堅持選用國際最新原料及專利配方的沛美生醫科技,日前宣布將在中興大學育成中心,啟用耗費數千萬打造的細胞工程技術實驗室「肌妍所」。在今年3月後,我國衛福部亦正式通過─人體細胞的外泌體可作為化妝品原料,成為全世界繼美、加、日、韓後、第五個開放人源外泌體為化妝品原料的國家。

繼續閱讀 »

生產力中心探索永續智慧科技 六月進軍德國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將於六月籌組「德國永續智慧科技考察團」,參訪德國知名廠商(清潔設備商 Kärcher、工具機製造商 TRUMPF、真空設備製造商 SCHMALZ等),也將安排參觀世界氫能科技展(Hydrogen Tech World Expo)與世界綠色鋼鐵展(Green Steel World Expo)以及產業運輸科技展(iVT EXPO),此行目的在於建立自身企業永續創新營運。

繼續閱讀 »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