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完整太陽能「移動」發電廠 輕輕鬆鬆隨插即用

編譯/高晟鈞

總部位於奧地利的替代能源項目 (AEP) 推出了其首個完整的移動發電廠­­──Solar Box。

Solar Box,太陽能箱是一個20英呎左右,由太陽能組件、電池儲能系統和儲氫系統組成的小型移動式發電廠。該系統的起始功率為94kW,可以擴展至5MW以上,要價125,000歐元左右。

總部位於奧地利的替代能源項目 (AEP) 推出了其首個完整的移動發電廠­­──Solar Box。一個20英呎左右,由太陽能組件、電池儲能系統和儲氫系統組成的小型移動式發電廠。該系統的起始功率為94kW,可以擴展至5MW以上。示意圖:RF123

該集裝箱有168個太陽能模塊,每個模塊的功率為560W,還配載一個100Kva的變流器(直流電與交流電的轉換工具)和一個配有預置線路的交流櫃。整個集裝箱重達12.5噸,可以通過卡車、輪船或火車等常用的運輸工具,運送到需要的位置。

根據AEP常務董事Gerald Wirtl 的說法,展開和組裝整個小型的光伏系統只需要大約30-45分鐘左右,模塊的傾斜角度為15度,並且任意角度都可以使用。只需要3-4名工人努力,即可在三小時內安裝好這台隨插即用的太陽能箱。

AEP公司表示,Solar Box可以在低電壓下運行,並指出這種隨插即用的小型發電廠可以在各個目的地輕鬆地使用,並且不需要昂貴的連接成本。另外,由於太陽能模塊可以直接組裝,它也不需要額外的建築許可。Solar Box還具有耐腐蝕以及與存儲和能源管理系統兼容的優點。

該系統具有廣泛的應用潛力,從城市綠地(公園、或是有植被覆蓋的開城市土地)的臨時發電,到建築工地和工業設施的供電,Solar Box突破的物理上的限制,使得再生能源可以更好地融入我們的生活當中。

資料來源:PV-Magazine

瀏覽 704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