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醫療跨域交流 製造業和生醫巧妙媒合

由國科會指導,工程科技中心、臺灣智慧樂齡照護創新科技產業大聯盟、國立陽明交通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主辦的「智慧醫療跨域交流與媒合會」於本(8)月順利圓滿落幕,活動邀請醫療院所的專家學者,推廣國科會最新醫療科技,更提及整合國內製造業和生醫領域的重要性。

智慧醫療跨域交流與媒合會。圖片來源:主辦單位

國科會工程處組長阮昌榮表示,近期為了幫助國內醫材研發「跨域整合」與「突破性創新」,所公開徵求的「111年度創新醫材精準診斷與治療專案計畫」,獲得許多研究人員申請,代表國內生醫領域在未來的發展可說是備受期待,「繼半導體產業之後,生醫相關領域可望成為臺灣新一項的利基產業。」

阮昌榮指出,全球醫材市場近年來的發展趨勢,主要包括解決高齡化社會需求、提升醫療效率、因應人力不足問題、精省醫療支出、與預防需求興起等面向,期盼結合台灣製造業的優勢,帶動台灣在全球醫療市場的競爭力,「臺灣擁有世界頂尖的工程和醫療人才,且製造業的實力更有目共睹。」

工程科技推展中心主任鄭國順,也針對「跨域整合」更進一步說明,「臺灣在智慧醫療產業,擁有優質的人才和實力,唯有跨域整合,才能將這些優勢聚焦,落實為產品,進而衍生利益和價值。」透過本次論壇,就是將醫療技術的延伸,擴大成產業技術的良機。

瀏覽 527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