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保修 荷蘭開設一條太陽能步道

編譯/高晟鈞

你可能聽過太陽能電池板、水上浮動光伏系統、太陽能汽車,但你可曾聽過太陽能人行道呢?

來自匈牙利的Plantio太陽能公司,在荷蘭格羅寧根市開設了一條太陽能步道。該步道由2,544片效率值為21.8%的單晶天井太陽能磁磚拼接而成。它每年將可以產生55,000千瓦的電力,可以承受2噸的壓力而不會出現微裂痕。

來自匈牙利的Plantio太陽能公司,在荷蘭格羅寧根市開設了一條太陽能步道。該步道由2,544片效率值為21.8%的單晶天井太陽能磁磚拼接而成。示意圖:RF123

這條太陽能步道作為歐盟「打造城市」計畫的一部分,佔地約400平方米,每年產生55,000千瓦/時的電力為市政廳供電。Plantio太陽能磁磚由四個單晶電池組成,每個電池尺寸為158.75mmX158.75mm,輸出功率為21.5W,效率為21.8%,整個磁磚重量為6.5kg。該模塊由10毫米的鋼化石玻璃覆蓋,其框架由回收聚合物複合材料製成,並提供5年保修。

Plantio營銷經理Helga Ruscsak被問及瓷磚的機械應力時這樣回答道:「我們的專利技術,適用於人行道、梯田、車道和自行車道等等。更重要的是,它可以承受超過2噸的壓力,甚至是多輛汽車可以在上面行駛,也不會造成太陽能電池出現裂痕,或是影響其性能的發揮。」

另外,Plantio所開發的太陽能磁磚具有雙重環境永續性,不但可以提供綠色能源,而且是由回收塑料製成的。而且太陽能步道對空間的利用也具有雙重優勢的,在不捨去人類行走空間的前提下,在一條小的步道可以進行太陽能發電。這是一個如何以智慧和可持續的方式利用城市空間的一個最好的例子。

資料來源:PV-Magazine

瀏覽 558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