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國手父親竟是屏科大工管系系主任 期勉學生找尋個人定位

記者/陳士勳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系主任何正斌,同時也是著名網球選手何承叡的父親,何正斌以其豐富的學術及實務經驗,於該系推動一系列教育革新。何教授不僅將學生視為自己的子女,特別在台灣各大產業迫切急需工業管理專才的背景下,積極指導學生在學術及職業生涯中找到適當定位。

網球國手何承叡(左)與父親何正斌(右)。圖/何正斌

課程設計強調理論與實務結合

何教授強調,為了應對全球化的競爭趨勢和快速變化的產業需求,屏科大工管系致力於培育出適應經濟發展與環境變遷的高素質人才,「這些人才將具備跨學科的知識體系,包括技術理論、人文素養,以及管理與專業技術能力,並能進行系統化和綜合性思考。」何教授進一步指出,該系的課程設計強調理論與實務的結合,旨在同時強化學生的理論基礎與實踐操作能力。

該系所硬體設施豐富

在談及系所的硬體設施方面,何教授介紹了工管系擁有的專業實驗室與模擬工廠,如「品質管理」、「企業電子化」、「認知系統工程」實驗室,以及配備先進設備的「人因工程」、「物料管理」、「工作研究」、「自動化實驗室」、「大型機械手臂及CNC自動加工設備」和「小型機械手臂」等模擬工廠,提供學生寶貴的實務學習機會,加強職業技能。

更多新聞:朝陽科大工管系:培育學子「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

站在父親立場照顧學生

何教授也分享對兒子何承叡的期許,希望他在網球賽場上的優異表現之外,也能享受一個充滿樂趣的成長過程,以同樣的關懷,何教授期望工管系的學生能在校期間創造出豐富且珍貴的大學生活回憶,「當學生尋求指導時,我總是站在一個父親的立場,思考對學生最有益的方案。」

學生未來就業方向

對於工管系學生的未來就業方向,何教授強調了多元的職業發展途徑,包括生產管理、資訊管理、品質管理,以及運籌與經營管理等領域。他鼓勵學生要對自己充滿信心,積極探索並發揮自己的潛力。

瀏覽 2,501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