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採用元太科技電子紙 實現無紙化營運

記者/林育如

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E Ink元太科技宣布與日立公司合作,透過日立的物聯網IOT)平台上導入由元太子公司 Linfiny Japan Inc. 開發的電子紙筆記本(eNote),可協助改善工作流程並提高作業效率。

電子紙筆記本大幅提升OMIKA廠的作業效率和品管效能。圖:元太科技官網

日立公司OMIKA廠控制平台品質保證本部本部長廣木達也(Tatsuya Hiroki)表示,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認為輕巧、低耗電、戶外可視性高,具有與紙張相同書寫感的電子紙,是非常適合現場作業的電子設備。透過導入電子紙筆記本的使用,不僅實現了無紙化作業的可行性,還可運用輸入數據來防止漏檢並強化管理。我們期待未來隨著提升電子紙的應用範圍,能夠降低成本、優化勞動力,並加強合規性。

更多新聞:重塑汽車駕駛室技術格局    聯發科將採用輝達RTX「新一代」GPU

日立OMIKA工廠於 2023 年即建立了內部網路及系統整合伺服器,以支援全區域使用電子筆記本。為了確保合規性,該系統已強化安全性,以防止資料竄改和自動記錄工作的功能,附加的安全功能包括數據加密、透過員工證別證登入、設備鎖定、遠端重置等。

元太科技表示,每台電子紙筆記本具備13.3″ E Ink Kaleido 3軟性耐用的彩色電子墨水顯示螢幕、支援筆寫輸入以填寫 PDF 表單,以滿足製造現場的需求、內建 NFC 讀取器,透過應用程式與 NFC 標籤進行對接。透過 Linfiny 提供的數位紙張控制伺服器軟體進行雲端和廠區系統整合。其超低功耗,可實現開啟 Wi-Fi 連續使用五天,關閉 Wi-Fi 連續使用2週。

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表示,我們開發了電子紙筆記本專用的韌體,以配合日立OMIKA工廠製造現場的需求,這將有助於減少紙張耗用,同時提高業務營運效率。我們期待與日立公司更進一步合作,將各種製造現場的需求納入此解決方案,並將它推廣給其它日本及海外客戶,促進實現無紙化的目標。

瀏覽 134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