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科會X經濟部 搶先布局前瞻半導體

記者/蔡哲明

AI熱潮伴隨發展所需晶片席捲全球,國科會經濟部聯手舉辦「2024臺灣半導體產學論壇暨半導體領域專案成果發表會」,展現各個學研團隊在半導體專案計畫等,加上經濟部透過法人研發與補助業者加速產業落地,也因應了2019年國科會提前建立的半導體先進製程生態圈。

圖片來源:國科會

國科會工程處處長李志鵬表示擬定「A世代半導體計畫」與「化合物半導體計畫」,考量全球產業局勢變動與新興技術發展,國科會也積極推動「晶片驅動臺灣產業創新方案」跨部會合作,進而規畫2035半導體科技與產業布局,目的在於針對臺灣未來十年半導體戰略。

Å世代半導體專案計畫包含關鍵材料、檢測技術、量子計算以及次奈米半導體元件技術等前瞻研究,共同提出創新解決方案,當中涵蓋記憶體和電晶體模式之間,能夠自由切換的雙模式二維材料電子元件等技術研發。經濟部透過法人研發與補助業者,布局半通用AI晶片設計、高效能記憶體、晶片異質整合等,來替新創業者發想落地。   

國科會X經濟部 搶先布局前瞻半導體,針對臺灣未來十年半導體戰略集思廣益,紛紛提出技術與結構上的專業貢獻,一起為臺灣的新世代半導體技術再創高峰。

瀏覽 288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