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碩科技5月上櫃 計於南科3期擴5千坪廠

記者/潘冠霖

家登旗下家碩科技於4月15日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家碩致力於提供半導體設備及相關零組件的設計、製造、銷售及維修服務,主要產品為EUV光高階光罩傳載自動化的技術解決方案,主要銷售台灣、美國、以色列、愛爾蘭、中國大陸等地,預計5月上櫃。

家碩董事長邱銘乾。示意圖:家碩科技

家碩董事長邱銘乾表示,不論是在技術創新、產品特性、集團資源上皆相當具有競爭優勢,且依據客戶需求提供高度客製化的技術解決方案,包括從設計、製造到安裝和產品優化的完整服務,強化了與客戶間的信任與合作。

更多新聞:遠亞合併元年 遠傳談3年布局

邱銘乾指出,家碩科技憑藉光罩領域的堅實技術背景,以豐富的自動化設備製造及開發經驗,在光罩儲存與清潔設備的設計與製造上取得領先。家碩所開發的光罩儲存設備以獨立儲位搭配專利之充氣盤面,穩壓、連續充氣的設計,降低光罩微污染的生成與交叉污染的風險;所開發的光罩清潔設備,採用針式風刀的創新設計,結合微潤式清洗模式,有效解決光罩微污染的問題。

邱銘乾說明,透過家登成立的半導體供應鏈的聯盟合作,開發出具備交換、傳送與儲存等多功能技術整合之大型EUV光罩儲存管理設備,品質穩定且高附加價值的設備成功獲得客戶認證採用,為家碩營運挹注新動能。

此外,家碩目前也已經取得台南科學園區第3期土地,預計興建5000坪工廠,以因應未來產能成長需求,目前在整地,預計下半年動工,兩年至兩年半間即可開始進入量產。

瀏覽 148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