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好將大數據替顧客打造數據衣櫥 完善數位轉型動能

記者/陳士勳

去年底於高雄軟體園區成立的「德好將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做為企業數位轉型最佳戰友,除了具備多名資深AI數據工程師與數位轉型顧問,還立志要替台灣企業成功迎接數位轉型,德好將負責人周育德(亞歷山大)更充滿熱情,期許團隊能扮演企業數據收納師,架構出精簡友善的數據衣櫥,透過數據驅動讓經營團隊可做出精準商業決策,「德好將大數據公司的Logo即是數據衣架的意念,而英文字母A,形意上的三端點也代表德好將三神器:善用政府資源、數據驅動、培養人才。」

德好將大數據Logo所傳達願景。圖/德好將大數據

具備系統整合能力的數位轉型顧問公司

過去曾在AI公司任職智慧製造總經理一職的亞歷山大表示,德好將的定位偏向為具備系統整合能力的數位轉型顧問公司,主要協助顧客盤點政府補助資源,一旦顧客爭取到補助預算,藉由導入正確適配的數位方案與相關AI數轉工作坊,進而培育企業數位人才,藉此成為顧客的頂尖數位策略諮詢夥伴。

德好將大數據團隊。圖/德好將大數據

不少企業缺乏具數據理解度的人才

亞歷山大指出,當初AI專案常見失敗原因,在於企業缺乏專責單位分工及具有數據理解度的人才,「例如傳產金屬加工的高層,往往聽完AI簡報當下都十分興奮,一但開始要執行AI專案後,才發現企業數據孤島、缺乏數據人才、數據雜亂等問題,難以帶動後續進展。」因此,德好將大數據往數據前端靠近,並幫客戶先梳理資料源、建立該有的數據架構,打造專屬數據衣櫥。

公司設籍在高雄的用意

以今年全台灣雞蛋荒為例,亞歷山大說明,當時德好將工程師們已經常駐在一家知名畜牧雞場內,「我們告訴顧客,先別想AI預測,而先整理出目前所能看到的數據以及簡單易讀的數據戰情平台。」最後呈現出各個雞舍的死亡率、產蛋率、排水量、溫度和濕度,直到現在專案已進入第三期,數據程度已經可以進行建模以及預測一週後的趨勢,這也呼應德好將大數據在南部成立的願景,「這就是我公司設籍在南台灣的用意,中南部在這方面的數位人才與資源實在缺乏。」

更多新聞:數據工程師  VS.  AI工程師差在哪?哪個好?

協助中小企業在數位時代保有競爭力

亞歷山大強調,德好將大數據以外商挖掘問題的方法論,深入訪談每個客戶的獨特需求和挑戰,「我們不斷融合創新數位思維與專業知識,努力尋找在企業轉型、工業自動化及數據處理等領域的機遇。」並探索創新的數位解決方案,提供客制化的數位轉型策略規劃,確保更多中小企業能在數位時代保有競爭優勢。

瀏覽 2,272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