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大合作!亞馬遜斥資 27.5 億美元 投資AI新創公司 Anthropic

編譯/黃竣凱

為在人工智慧(AI)競賽中獲得優勢,科技巨頭亞馬遜宣布向AI新創公司 Anthropic投資 27.5 億美元,使該公司的投資總額達到 40 億美元,為發展AI帶來一項巨大進展,成為繼微軟投資OpenAI後的第二個AI界世紀大合作。

亞馬遜也將能搶先將 Anthropic 的AI模型Claude 3,提供給雲端運算服務的客戶。圖 / 截取自Anthropic

亞馬遜最重要的AI合作夥伴

據報導,這項決定是繼亞馬遜於六個月前,向 Anthropic 投資了 12.5 億美元後的最新投資,預計將使這家總部位於舊金山的新創公司,成為亞馬遜最重要的AI合作夥伴。然而,亞馬遜將保留該公司的少數股權,並且不會擁有 Anthropic 董事會席位。目前Anthropic的最新估值為 184 億美元。

更多新聞:ChatGPT慘輸!Claude 3 榮登AI模型排行冠軍

亞馬遜如何從這筆交易中受益

股權並非亞馬遜對Anthropic投資的重點,與微軟對 OpenAI 的投資一樣,這項投資包括對Anthropic AI系統和運算能力的優先使用權。根據《紐約時報》報導,Anthropic 已同意使用亞馬遜設計的專用電腦晶片,建構AI。 亞馬遜希望, Anthropic 能夠幫助其滿足AI的需求,並就設計這些專用晶片進行合作。此外,亞馬遜也將能搶先將 Anthropic 的AI模型Claude 3,提供給雲端運算服務的客戶。

Claude 3

在過去的一年裡,Anthropic 完成了五筆不同的融資交易,價值約 73 億美元。 該公司由前 OpenAI 研究高層和員工創立,其產品在企業和消費者領域,與 OpenAI 的 ChatGPT 直接競爭。在亞馬遜投資的消息傳出幾週後,Anthropic 就推出了至今為止最快、最強大的 AI模型Claude 3。日前,Claude 3更是取代了ChatGPT的地位,成為AI 研究人員間流行知名平台Chatbot Arena上的第一名,創下新紀錄。

參考資料:Economic TimesCNBC

瀏覽 197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