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試驗結果優異 華上生醫新藥有望治療晚期癌症新選擇

記者/劉閔

專注於創新藥物研發與治療晚期癌症的華上生醫,旗下所開發的新藥 Tucidinostat(剋必達)已取得治療新藥證。而日前與合作夥伴所發起的一個隨機分派臨床二期試驗中,Tucidinostat 在晚期癌症治療應用潛力再次獲肯定。據悉這場臨床試驗是使用 Tucidinostat 聯合 anti-PD-1 Ab + Bevacizumab (簡稱Tucidinostat 的三聯藥物組合)來治療晚期大腸直腸癌病患,結果獲得了優異成果。

華上生醫新藥 Tucidinostat,在臨床試驗中證實針對治療晚期大腸直腸癌有顯著效果。(圖片翻攝 bjhaem)

Tucidinostat 於 112 年取得口服乳癌新藥證

大腸直腸癌一直是台灣盛行率與死亡率相當高的癌症,並且當病患症狀進入晚期,能夠有效治療的藥物選擇就相當有限,以致國人每年約有 6 至 7 千人死於晚期大腸直腸癌。對此,華上生醫旗下 Tucidinostat 已於 112 年 6 月取得第一張國產口服的乳癌新藥證,並持續投入更多研發資源,擴增 Tucidinostat 治療中晚期肝癌、晚期大腸直腸癌、瀰漫性大型 B 細胞淋巴瘤及外周 T 細胞淋巴瘤的新增適應症,期望可幫助更多癌症病患。

更多新聞:疫苗接種的神秘力量   同手臂注射兩次比較厲害?

Tucidinostat 治療晚期大腸直腸癌臨床表現優異

華上表示,Tucidinostat 在晚期癌症上的治療應用潛力,藉由合作夥伴所支持的臨床研究者發起試驗中,獲得了關鍵突破性的臨床表現。使用 Tucidinostat 與三聯藥物組合,治療晚期大腸直腸癌的病患,這些至少已經使用過 2 線以上全身系統性治療的晚期病患,獲得了非常優異的結果。ORR 44%(意味著有44% 病患的腫瘤顯著縮小)以及 mPFS 7.3個月(病患疾病獲得控制的時間大幅被延長)。而這試驗成果也刊登在最新一期的全球名的醫學期刊 Nature Medicine 上。

由於大腸直腸癌進入晚期後便屬於「冷腫瘤」, 也就是 CTL 免疫細胞很難被吸引浸潤到腫瘤微環境,但卻吸引為數眾多的抑制型免疫細胞(Treg、MDSCs、TAM)浸潤到腫瘤微環境中,因而形成免疫抑制微環境或稱為「免疫沙漠」。然而 Tucidinostat 的三聯藥物組合,主要的功能是重塑腫瘤微環境,以就是讓原本的「冷腫瘤」轉變成「熱腫瘤」, 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優異治療效益,歸類為腫瘤免疫療法。

瀏覽 202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