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攜手簽署EDP與Volt 簽署15年環境正義購電協議

編譯/曲姵蓉

全球第四大可再生能源供應商北美EDP Renewables(EDPR NA)宣布攜手Volt 公共電力公司,共同開發美國伊利諾州澤西維爾城附近的新太陽能專案Hickory Solar Park,而微軟也將從該專案購買為期15年的「再生能源憑證」(Renewable Energy Certificate,REC)。

微軟攜手簽署EDP與Volt,簽署15年環境正義購電協議。示意圖/123RF

該協定使用由微軟和Volt公共電力公司的環境正義購電協議架構,側重於農村和城市社區的清潔能源投資,幫助受到環境影響的社區,也能享受清潔能源經濟效益。此筆交易讓Hickory Solar Park專案能夠獲得大量資金,與Volt公司旗下「公共電力基金會」(Sharing the Power Foundation)快速接軌,公平分配清潔能源經濟,培養新生代環境正義理念領導人。

更多新聞:Google歐洲採購700多兆瓦清潔能源   實現2030無碳能源營運目標

Volt公共電力公司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說:「我們很高興能繼續攜手微軟,在首次與EDPR NA合作架構下,共同打造公平正義環境,投資清潔能源基礎設施,為少數族裔企業家、小企業以及學生提供清潔能源和永續發展的商業途徑。」

幫助貧乏社區適應氣候變遷

微軟可再生能源採購高級總監Kourtney Nelson則表示,微軟很高興能與EDP Renewables和 Volt公司合作,減少微軟對環境的影響,幫助資源貧乏社區適應氣候變遷。

該協議是EDPR NA的第二個環境正義計劃,去年他們曾在伊利諾州布盧明頓市開設太陽能和風力技術培訓設施,致力確保女性和少數族裔企業在Hickory的專案管理和建設中發揮重要領導作用。

資料來源:ESG Today

瀏覽 223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