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太小挨轟?網友更在意「這點」

記者/劉閔

上個月,蘋果(Apple)無預警在官網推出搭載全新 M3 晶片的 MacBook Air 系列筆電,並且稍早台灣蘋果網站上也正式開始對外販售。不過這次在基礎版的配置依舊採取 8 GB 記憶體及 256 儲存容量規格,再度遭到用戶質疑根本不夠,尤其未來是否足以因應 AI 相關應用。對此,蘋果 Mac 行銷負責人 Evan Buyze 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給出正面回應。

雖然蘋果高層解釋 Mac 配置 8 GB 足以應付不少情境,然而用戶仍無法接受額外升級記憶體需支付高昂費用。圖 / 123RF

8GB 足以勝任多種情境

綜觀目前Windows 電腦的配置,絕大多數皆採用 16 GB 記憶體規格,反觀蘋果的 Mac 長期以來都只有 8 GB 起跳,因而遭受許多網友質疑規格「不堪」使用。對此 Evan Buyze 在接受《IT之家》專訪時表示,MacBook Air 搭載的 8 GB 記憶體有很多適合的任務,包括瀏覽網頁、播放串流影片、輕度影像圖片編輯、休閒遊戲、收發信息、甚至運行生產力相關的 APP 等皆能勝任,完全可以支援上述這些使用情境的消費者。

更多新聞:妥協了?蘋果宣布秋天開放二手零件維修iPhone

與 Windows 技術不同

事實上,去年蘋果推出新款 M3 晶片的 MacBook Pro,在標準版的配置同樣僅提供 8 GB 記憶體,並且也迎來不少用戶抱怨。然而當時產品行銷副總裁 Bob Borchers 就曾回應解釋,蘋果與 Windows 陣營使用不同技術,因此並無法拿記憶體容量大小來相提並論。而他也強調蘋果的記憶體效率更高,像是壓縮技術與統一記憶體架構,並直言認為 M3 版本的 MacBook Pro 的 8 GB 記憶體是相當於其他系統的 16 GB。

的確,雖然蘋果 8 GB 記憶體容量似乎足以應付不少需求,然而絕大多數網友在意的,反而是「升級記憶體」的費用,尤其是當決定規格後就無法自行升級。例如我們可看到,售價高達 54,900 元起的 14 吋MacBook Pro 筆電,如果想增加至 16 GB 用戶還需多付 6,000 元,而這便是讓許多消費者所無法接受的。

瀏覽 142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