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運用在ERP深具潛力   效率為主要挑戰

編譯/施毓萱

在當今快速發展的數位環境中,利用生成人工智慧(GenAI)等尖端技術對企業具有巨大的潛力,在企業資源規劃(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ERP)系統內成功實施GenAI 也是其中之一,但仍面臨不少挑戰和必須考慮的因素。

ChatGPT運用在ERP深具潛力,效率為主要挑戰。示意圖。圖/123RF

Symfa研發主管Ilya Mokin闡明了ChatGPT在ERP框架中的實際應用,提供了對效益、風險和有效策略的洞察力,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用。

更多新聞:生成式人工智慧雙面刃 Gen AI既是挑戰也是解決策略

Symfa在ChatGPT整合方面的經驗展示了在ERP系統中利用AI功能的簡單方法,透過指示ChatGPT機器人與ERP API互動,使用者可以輕鬆自動執行報告生成等複雜任務。

有潛力 但也有挑戰

這個關鍵優勢在於機器人能夠自主訪問ERP生態系統,以訪問相關資料並按照指示執行任務,此簡化的流程消除了人工干預,為企業節省了時間和資源。

然而,儘管有發展潛力,但將ChatGPT整合到ERP系統中並非完全沒有挑戰,主要問題是機器人行為具有不可預測性可能導致效率低下,機器人所提出冗餘請求的傾向會使資源緊張並阻礙生產力。

儘管目前存在侷限性,但ChatGPT為增強ERP系統中的分析能力提供了一個有潛力的發展途徑,企業透過利用人工智慧技術可以簡化營運、獲得寶貴的見解,並在當今的競爭環境中推動創新。

資料來源:FINTECH GLOBAL

瀏覽 155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