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AI 暗藏資訊安全風險   搜尋結果摻雜假連結

編譯/Cynthia

Google是日常生活中搜尋資訊的首選,近期推出新的AI搜尋功能,名為「生成式搜尋體驗」(Google Search Generative Experience,SGE),這功能透過人工智慧(AI)提供更快速的搜尋摘要,並建議相關網站。不過新服務看似提升搜尋體驗,背後的安全風險卻不容忽視。

近日Google推出新的AI搜尋功能,名為「生成式搜尋體驗」(Google Search Generative Experience,SGE)。圖/截取自Google

提供詐騙網站連結

儘管SGE主要在協助用戶快速找到所需資訊,一些專家發現,SGE推薦的網站中存在惡意軟體和詐騙行為,這些網站常使用相似的網域名稱和HTML模版,通過重新導向將用戶引導至詐騙網站。對訪客而言,這可能是一趟不受歡迎的旅程。

更多新聞:Google 瀏覽器AI圖像生成工具來了!SGE開放創建圖像

惡意行為的潛在風險

一旦訪客進入這些詐騙網站,可能會遭受多種惡意行為的威脅。有些網站可能會試圖誘使訪客訂閱瀏覽器通知,以散布垃圾廣告。另外,也有些網站會偽裝聲稱訪客的系統感染病毒,試圖銷售無效的軟體授權,企圖騙取用戶的金錢。

這些惡意網站可能不僅對用戶的財務安全構成威脅,還可能導致個人資訊外洩。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越來越重視個人隱私的保護。因此,我們必須警覺這些惡意行為,並採取措施保護自己的個人資訊不受侵害。

應對挑戰的方法

雖然Google表示會持續改進系統以防範惡意行為,但面對這個安全挑戰,可以學習辨識惡意網站,避免點擊可疑連結;或取消瀏覽器通知的訂閱,以免受到無謂的垃圾廣告困擾;尤其避免在不安全的網站上輸入私密資訊。

資料來源:BleepingComputer

瀏覽 153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