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不只是汽車   成物聯網潛在風險   學習必備策略保護資安

編譯/Cynthia

隨著科技進步,物聯網設備日益普及,近期特斯拉(Tesla電動車成為資安攻擊的焦點,引發對物聯網(IoT)設備保護的關注,這不僅是一台汽車的問題,更是企業整體資安的挑戰。本文將探討Tesla資安挑戰的同時,提供企業保護其物聯網基礎設施的安全措施。

近期電動車成為資安攻擊的焦點,引發對物聯網設備保護的關注,這不僅是一台汽車的問題,更是企業整體資安的挑戰。示意圖。圖/123RF

Tesla資安挑戰

Tesla不僅是一輛汽車,更是物聯網重大的潛在資安風險,在最近的Pwn2Own駭客競賽活動中,Synactiv安全公司僅用兩分鐘成功入侵Tesla的電腦,顯示其資安漏洞的嚴重性。今年的Pwn2Own Automotive汽車資安漏洞競賽更特別將電動車列為重要焦點,研究者在短短72小時內發現多達數十個漏洞。

更多新聞:2024年資安新局:AI、雲端、量子與IoT共創浪潮

資安風險擴及多領域

Tesla的資安漏洞只是冰山一角,其他物聯網設備也陸續揭發風險。恆溫控制器、門禁系統和網路分享器等多樣設備均發現存在漏洞。以Bosch BCC100恆溫控制器為例,其韌體漏洞讓駭客有機可趁,替換韌體後可進行更多危害。門禁系統的漏洞更允許駭客進入企業IP網路,加劇物聯網設備對企業資安的潛在威脅。即便是ConnectedIO的邊緣路由器也被發現存在漏洞,可能引發遠端程式碼和數據外洩的風險。

Tesla的資安管理與企業應對

Tesla雖然面臨資安挑戰,但其資安管理相對堅實,已推出漏洞賞金計劃以激勵研究者揭露潛在漏洞。然而企業不能掉以輕心,應隨時關注物聯網設備的漏洞消息。企業可借鏡Tesla,建立自身的安全措施,透過觀看產品演示、聘請滲透測試人員,以及投資專為物聯網設計的解決方案,來保護其網路和敏感資料。

保護物聯網基礎設施的措施

在資安領域尚未完全跟上物聯網的發展情勢下,企業可以積極採取步驟來保護其物聯網基礎設施。首先,透過觀看產品相關物聯網掃描、檢測和保護工作等安全展示,深入瞭解IoT的安全功能。其次,建議聘請專業的滲透測試人員對企業網路進行全面的審查,揭發技術基礎結構的弱點。並且尋找能提供全方位IoT安全解決方案的資安廠商,以確保企業網路和敏感資料的安全。

堅固防線  守護資安前線

總體而言,Tesla及其他物聯網設備的資安漏洞顯示企業對物聯網設備保護的迫切需求。Tesla的資安挑戰提醒我們,即便已經採取一些保護措施,企業仍需持續關注物聯網設備的漏洞消息。透過觀看產品演示、聘請專業滲透測試人員,以及採用專為物聯網設計的安全解決方案,是企業確保網路和敏感資料安全的實質步驟。這些措施不僅有助於建立堅實的安全先例,還能提前防範潛在的資安攻擊,進而保護企業免受巨大損失。

資料來源:eSecurity Planet

瀏覽 202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