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攜手高通 推出適用Windows系統新版Chrome

記者/竹二

Google近日攜手高通Qualcomm宣布,將推出以Arm架構處理器為基礎,可以適用在Windows系統的新版Chrome瀏覽器,這是在Google發表Canary版本2個月之後,再次針對Chrome有新的動作。

Google攜手高通推出以Arm架構處理器為基礎,適用在Windows系統的新版Chrome瀏覽器。示意圖。圖/123RF

新版Chrome適用於WoA裝置

對於使用Windows on Arm(WoA)裝置的Chrome使用者而言,這個新版本的Chrome瀏覽器將能使用速度更快,與x64架構的Chrome形成鮮明對比,過去在效能緩慢的模擬狀態下執行,讓部分使用者轉為使用Microsoft Edge,因為Edge已針對WoA裝置進行最佳化。根據Google的說法,適用於WoA裝置的Chrome會搶先在Snapdragon X Elite上市之前就先發表,而與高通力推的Arm架構處理器筆電則是預計今年夏季正式上市。

更多新聞:老舊電腦救星到 Google ChromeOS Flex讓電腦煥然一新

若是從技術層面來看,不管處理器是由誰製造,新版Chrome可在任何以Arm架構處理器為基礎的Windows電腦執行,高通是目前唯一一家有為了Windows系統製造Arm架構處理器,且明確預告上市時程的公司,據悉,其實NVIDIA也有意進軍這塊市場,相信未來的競爭會越來越明顯。

新版Chrome有助Snapdragon X Elite

Chrome產品負責人Hiroshi Lockheimer指出,這一次設計的Chrome瀏覽器在PC和行動裝置上能夠快速、安全的使用,與高通的密切合作有助於確保Chrome的使用者在相容Arm的PC上瀏覽網頁可以獲得最佳體驗。

另一方面,高通執行長Cristiano Amon則是提到,2024年中旬開始,新版Chrome將有助於鞏固Snapdragon X Elite做為Windows運算的首要平台地位,隨著進入AI PC時代,他們已經迫不及待想看到Chrome利用Snapdragon X Elite 大放異彩。

瀏覽 251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