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社群 Airchat爆紅  會成為下一個Clubhouse嗎?

編譯/李峻

Clubhouse之後,臉書(Facebook)、IG(Instagram) 和 X的新挑戰者似乎已經出現。近日一個名為Airchat、僅限受邀者加入的新社群媒體就引起大量關注,連OpenAI的創始人Sam Altman也加入了這一潮流,在X上引發一陣瘋狂討論。

語音社群Airchat爆紅,發文用說的、連ChatGPT之父也在玩。圖取自Airchat / X

Airchat重新發布

據報導,雖然Airchat 的舊版本於去年發布,但矽谷投資人Naval Ravikant和前Tinder產品總監Brian Norgard領導的團隊重建了該App,並於近日在 iOS 和 Android 上重新推出。即使目前只有透過現有用戶的邀請才能加入,仍快速竄紅、在蘋果App Store 社群網路排名不斷上升。

語音為內容主要格式

與文本占主導地位的傳統社群媒體平台不同,Airchat讓用戶用「語音」來發文,用戶只要透過麥克風錄音,然後App就會利用AI技術,將語音轉換為文字,並同時將兩者發布出去。除此之外,Airchat也和其他社群媒體一樣,可以追蹤好友、對感興趣的發文留言、點讚和分享。

幫助內向的人互動

這款App可以說是內向人士的福音,與 Clubhouse 和 X等平台上的即時音訊聊天格式的短暫性形成鮮明對比,Airchat採用「非同步通訊」方式,消除了即時互動的壓力,讓用戶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錄製和發布音訊訊息,並可以隨時回覆,減少現場發言帶來的焦慮。

Norgard指出,非同步格式可以緩解與現場音訊平台相關的「怯場」現象,讓用戶可以在發布貼文之前完善他們的訊息,進行更周到和清晰的溝通。此外,語音也比文字更有力量,聲音的變化、猶豫和笑聲都可以增加文本通常無法捕捉到的含義。

下一個Clubhouse?

相信大家都有發現,Airchat與曾經風靡一時的Clubhouse有些相似,很多人就擔心Airchat目前的受歡迎只是曇花一現,其受邀的方式很快就會變得氾濫,使其與Clubhouse一樣快速衰退。

參考資料:Tech Funding Newsnews18Tech CrunchX

瀏覽 664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