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有了!Google新旗艦Pixel 9將支援衛星通訊

記者/竹二

根據資策會觀察,手機衛星通訊將成為標準配備逐漸實現,而低軌衛星影音通訊也積極發展中。其實,蘋果早在2022年推出iPhone 14系列手機時,就導入衛星緊急求救通訊功能,外界一直在看Android系列何時能跟進腳步,時隔2年多後,現在終於傳出Google要跟上蘋果的腳步了。

Google將在10月推出Pixel 9系列,具備5G上網並支援5G非地面網路,藉此實現衛星通訊服務功能。(圖/截取自GSMChina)

Pixel 9系列將有衛星通訊服務

根據外媒Android Authority引述Google內部知情人士透露,Google預計在今年10月推出的新旗艦手機Pixel 9系列,除了將搭載新一代自研Tensor G4晶片,並採用新型的三星T5400數據晶片通訊模組之外,還具備5G上網並支援5G非地面網路,藉此實現衛星通訊服務功能。

更多新聞:不只Pixel獨享 Android 15證實安卓用戶也有衛星通訊功能

Android 15支援衛星SOS緊急求救

不只手機硬體裝置方面,據了解,Pixel 9系列預計運行的新一代Android 15原生系統也將具備有支援「衛星SOS緊急求救」的全新應用功能,被視為是今年新旗艦 Pixel 9 系列的一大升級亮點之一。Pixel 9系列上加入衛星通訊求救短信功能後,可以向聯絡人發出SOS緊急求救,並透過專屬應用程式列的基本問題,給出緊急情況相關的重點訊息。

Pixel平板也有望支援衛星通訊

除了新旗艦手機Pixel 9系列之外,外媒還進一步提到,Google傳出正在開發中的第二代摺疊手機Pixel Fold 2,以及首款支援5G上網的二代Pixel平板,也都將搭載Tensor G4晶片,甚至有望同樣獲得支援衛星求救通訊功能,只不過,Pixel Fold 2代摺疊手機與二代Pixel平板推出的時間點,目前還無法得知。

瀏覽 166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