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消費者網路成本 專家開槍:沒必要使用6G

編譯/曲姵蓉

目前5G在全球大都會區陸續取得成功,人們充分享受到高速、低延遲、大容量的特性,也有人開始放眼6G,希望能在2030年前推動6G商業化。不少專家質疑,6G對消費者來說並不必要,6G只是電信業推動產值和流行的話術。

6G目前已知的最大優點是網速比5G更快,對於個體消費者來說,6G的高網速沒有太大意義。示意圖。圖/123RF

雖然我們應該對新興技術抱有開放心態,但專家認為對消費者來說,要享受6G技術就必須先花一筆錢購買新的硬體與設備,但這些設備與目前使用中的設備似乎沒有太大差異。此外,要從5G轉到6G,消費者支付給電信商的數據費用必然也會增加,可能還有其他網路衍生費用。

更多新聞:2024全球6G大會4月中開幕   10國專家聚焦6G共識

此外,全球6G研究還在初始階段,消費者仍不清楚6G的可能性、便利性與變化性。6G目前已知的最大優點是網速比5G更快,但是理想與現實之間總是存在差異,現代行動裝置的硬體配置並無法提供如此高網速,因此對於個體消費者來說,6G的高網速沒有太大意義。

專家表示,現在有很多人在吹噓6G能提供消費者更高的安全性、隱私性和保密性,聽起來很厲害,但其實這些問題有其它的解決方式,也不是4G或5G的主要問題,讓人非得要轉而使用6G。

專家強調,目前6G還在初始階段,產業至少還有5年的研發時間,但開發技術跟推動技術商業化是完全不同的概念。除非未來十年內全球使用網路和消費數據的方式有重大變革,否則6G對消費者來說可能只是增加更多成本,甚至是產業推動電信商業化與6G變現的最大挑戰。

資料來源:Telecoms Tech News

瀏覽 1,546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