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疑似招聘5G工程師 Optimus 2機器人定價「不到汽車的一半」

編譯/曲姵蓉

講到人形機器人發展趨勢,特斯拉通用機器人Optimus 2絕對榜上有名,Optimus 2相比第一代有了長足進步,但特斯拉並不滿足於此。馬斯克強調,Optimus 2的成本應該「不到汽車價格的一半」,而特斯拉在LinkedIn上發布的招募資訊,讓人們好奇Optimus 2系統是否要開發專用5G系統,這個機器人未來可能會成為最智慧也最尖端的存在。

特斯拉自認具備的自動駕駛汽車技術、人工智慧技術等專業知識,能夠支撐他們打造出頂尖機器人。圖/截取自 Tesla Youtube

Optimus 2可能取代人類

根據報導,自從Optimus 2問世後,強大的學習能力、人類級大腦、靈敏的觸覺感測能力,讓人開始相信它真的有可能取代人類。特斯拉認為,他們的自動駕駛汽車技術、人工智慧技術、電池和電動發動機專業知識,能夠支撐他們打造出頂尖機器人。

更多新聞:特斯拉Optimus 2八大祕聞 以人類級大腦為目標進行開發

特斯拉招聘5G工程師

特斯拉先前曾在LinkedIn發布資訊,要招聘「蜂窩系統集成工程師」,負責開發特斯拉生產鏈中的專用5G網路基礎設施,在其製造工廠部署專用網路,保持與電動車和Optimus 2機器人的連接,這讓人不禁好奇特斯拉是否要為電動車與Optimus 2開發專用5G系統,推動低延遲和高網速的科技產品,但是目前此項招聘訊息已經被撤下。

定價不會太高

馬斯克表示Optimus 2的能力被嚴重低估,他相信未來全球對Optimus 2的需求量將高達200億台,他甚至自信地預測Optimus系列機器人將佔特斯拉「未來大部分的價值」。為了達到這項目標,Optimus機器人的普及率很重要,因此特斯拉也不會訂太高價,才能讓每家每戶都擁有Optimus 2機器人。

馬斯克強調,他相信特斯拉可以將Optimus 2的價格降低,甚至「不到汽車的一半」。

資料來源:ElectrekInteresting Engineering

瀏覽 188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