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推出新型無人機 全力對抗俄羅斯「柳葉刀」

編譯/曲姵蓉

烏克蘭軍事媒體Militarnyi指出,烏克蘭已經獲得國防工業的新型無人機(UAV)模型,可以打擊100公里外的目標並攜帶3公斤彈頭。

為了全力對抗俄羅斯「柳葉刀」,烏克蘭推出新型無人機。圖取自The News Voice of Ukraine

類似俄羅斯「柳葉刀」

根據報導,這架無人機的名稱仍處於保密狀態,據悉它與俄羅斯的中程精確攻擊無人機「柳葉刀」有相似之處,此款無人機有一個電動機,從彈射器發射,帶有X形機身,機動性更強,可以攜帶各種類型的彈頭,穿透高達40毫米的裝甲,並沿多個軌跡與靜態或移動目標交戰。

更多新聞:俄羅斯新型柳葉刀自殺式無人機 自動導引識別打擊目標

該無人機的最高速度為180公里/小時,能夠瞄準移動速度低於130公里/小時的物體,包括俄羅斯的海鵰-10無人機、Zala和柳葉刀無人機。從理論上講,它還可以與懸停或迎面而來的直升機交戰。

新型無人機測試中

此外,該無人機的另一項重要創新在於打擊系統,能夠檢測和自動跟蹤目標的「機器視覺」集成。該無人機目前正在戰區進行測試,並已成功摧毀了敵方裝備

無人機成重要關鍵

分析人士認為,從長遠來看,無人機可能會降低俄羅斯軍隊的打擊能力,柳葉刀甚至被視為是俄羅斯2023年在烏克蘭部署的最有效武器之一。烏克蘭數位化轉型部長Mykhailo Fedorov去年也曾表示,烏克蘭已經開發自己的柳葉刀無人機,正在擴大生產規模,今年更宣布將大規模生產射程為40公里的柳葉刀攻擊無人機。他強調,柳葉刀無人機是國防高科技產物,烏克蘭將持續測試無人機的打擊效能,加強防衛能力。

資料來源:The News Voice of Ukraine

瀏覽 152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