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創公司破紀錄 將推出全球首部1,225量子位元電腦

編譯/李寓心

美國一家新創量子計算機公司Atom Computing,在2022年獲得6,000萬美元B輪融資後表示,將投入建造一台更大的第二代量子電腦。如今,該公司在24日宣布,將於2024年發布配備1,225個量子位元的第二代中性原子量子計算機,可謂是量子界的一大里程碑,而該公司也將會成為,全球第一家具有超過1,000個量子位元的量子電腦公司。

美國一家新創量子計算機公司Atom Computing,將推出全球首部1,225量子位元電腦。(圖/截取自Atom Computing)

根據報導,Atom Computing公司由Benjamin Bloom於2018年所創立,以研發使用單個原子,構建可擴展的量子計算機為目標。先前Benjamin Bloom和研究團隊,曾名使用鍶87原子陣列,創建100個量子位元的「Phoenix」原型,為世界上第一台由光學捕捉的中性原子量子電腦。而原子計算科學家,也持續使用 Phoenix來提高中性原子硬體和軟體的功能,其中大部分已用於該公司最新一代的電腦中。

更多新聞:Enchilada離子陷阱量子電腦問世 攜帶更強大量子晶片

既強大又難以處理的量子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也選擇該公司參與一項特殊計畫,旨在尋找擴大量子位元規模的新方法,開發容錯所需的更廣泛量子糾錯演算法。通常量子位元的數量,會決定電腦的能力及其可處理的演算法複雜性,但要達到量子縮放非常困難,因為中性原子量子位元,與所有量子位元一樣,可能會由於各種因素而失去量子態,即使量子位元的數量增加,也會加劇這些問題。

持續尋找量子問題的答案

因此,這是原子計算科學家在建造新機器時,主要面臨的挑戰,但是該公司透過解決未來的能源問題,達到足夠的能源效率,提供動力和精準的控制,擴大系統規模,超越新機器所需的範圍。雖然這已經是量子科學的一大進步,但量子運算的長期目標,是以建構具有更多容錯率的量子電腦,所以在能研發出每秒運行數十億次電路的量子電腦之前,仍有許多已知和未知的,以及工程與物理間有待解決的問題。

資料來源:Forbes

瀏覽 1,204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