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我推薦你當PM的原因

圖文/Becky(PM學姐)

PTT 爆紅文最近討論上畢業如果理工科工作月薪 42k 能理解,但文組畢業生拿到這個薪水像是不可思議一樣?

其實,低薪跟文組一點關係都沒有,要看你選的產業跟工作。很多工作都有機會可以談更高的薪水,就看你願不願意,你可以當銀行 MA、律師、業務,或是 PM。

身為 PM 的我,我有 5 個原因推薦你選擇 PM 的工作。

1.#後疫情時代的 PM 需求

在這兩年疫情的狀態,越來越多人失去工作,我慶幸自己的工作完全沒有影響,甚至我還在疫情最嚴重的6月成功轉換跑道,甚至直接遠端工作起來。PM 的工作可以直接遠端工作,如果有經驗的狀況更完美。

2.#成為技能拓荒者

為什麼這樣說?因為 PM 要接觸各式各樣單位,工作要能打交道,在工作中你可以認識更多工作夥伴,他們的業務範疇你也會多少了解,「原來業務要做這些」、「原來採購要做這些」,自然而然你也會發現你某些技能正在累積。

3.#年薪百萬不是夢

這樣講很膚淺?當然不會,我不可能新鮮人就能拿到高薪工作,也是要努力經過好幾年的經驗累積才可以達到破百萬的機會,雖然也是辛苦,但我認為這是其中一種方式讓你快速積累財富的一種方法。

4.#文組生進入科技業方式之一

在台灣工作,要現實的講台灣還是在電子產業、製造業,半導體產業,新創科技產業比較吃香,因為台灣這些產業在全球仍然有不可動搖趨勢,如果要說文科產業要全面要跟科技業平起平坐我近年來不太可能。如果沒有明確想要做什麼工作,也想多賺點錢,也許選擇當 PM。

5.#增加選擇工作的權利

這是最重要的,身為 PM 的我們,擁有幾年的 PM 底子後,你對專案管理的方式跟系統有全方面的了解跟經驗,你去哪一間公司都會很簡單,因為在 PM 的經驗是可以被傳承的,到其他公司中都還是會有差不多專案管理方式,只是使用的名詞不同而已。所以!你可以挑選你想做的產業、產品、公司,相同的薪資也會疊加上去,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以上,是我在科技業五年的經歷,更是一個文組生不甘心領低薪過一生的女子,我突破自己害怕失敗的心魔勇敢站出來去創造自己的職涯道路,我很感恩,所以我希望把所有的經歷跟我學到的知識,傳遞給更多需要在職場上被拉一把的人,減少彎路,比我更快的達到自己的的理想,找到喜歡的工作。

請分享這篇文章,如果也想為自己奮鬥,請分享給更多人,也能激勵自己在這個孤立無援的疫情時代繼續努力。

本文由 Becky(PM學姐) 授權轉載,原文連結

瀏覽 1,606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