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喜歡贏!超微總裁蘇姿丰以狼性超脫逆境

記者 / 孟圓琦

作為半導體產業中少見的女性領導人,蘇姿丰在 2014 年接任超微 (AMD) 總裁一位之際,便曾在對公司內部發表時言及:「我只喜歡贏。就算不是第一名也要是第二名」一語清晰刻劃出其內斂嚴謹,但保有邁向攻無不克境地的狼性。

超微(AMD)總裁蘇姿丰。圖片來源:蘇姿丰 X (昔twitter)

對於蘇姿丰而言,理當保有冒險的勇氣、維持學習的熱忱,以及從錯誤中記取教訓,猶如在實驗室裡,那些原本以為應該會成功的實驗,也需要持續學習、調整接下來的每一步。看著「蘇媽」傳奇般的經歷和際遇,讓人不得不信服,這些要點在職涯發展上也理當如此。

初期也是從工程師一職起步的蘇姿丰,而後調整跑道轉向業務管理,熱愛追求挑戰、面對困境的她決定勇敢冒險,向IBM的上級管理層詢問給予一次機會,讓她經營業務。在起初的那幾年,因為犯了些錯誤使得蘇姿丰的第一個業務營收,下滑比率高達50%,「老闆很不高興,但我只沮喪了一天,並於隔天向自己承諾:會從中記取教訓。」

「同時也在接下來一年中,做了些計畫上的調整。」自此之後,使得蘇姿丰意識到:「真正塑造我職業生涯的時候,反而是做得最爛的時刻」。她也提及犯錯是必然,「成功沒有捷徑,但那些從錯誤中學習的人,最終會成為最好的領導者。」

圖片來源:蘇姿丰 X (昔twitter)

而後,蘇姿丰也曾在陽明交大頒發榮譽博士學位典禮上表示:「AI是未來十年、甚至更長時間的重要趨勢」,近兩年生成式AI重塑了世人對人工智慧的看法,然而未來在每項產品或服務、甚至業務上,都將逐漸受到AI的影響,「而且這項技術還在不斷發展。」

在今 (2024) 年 6 月,蘇姿丰也即將二度來台,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並擔綱開幕的演講者。日前外貿協會已釋出消息,今年將以「高效能運算邁向AI時代」為題,預計在 6 月 3 日上午進行。

COMPUTEX 2024將聚焦在目前科技產業的火熱話題─生成式AI技術,並以「AI串聯、共創未來(Connecting AI)」為主軸,「AI是過去50年來最具變革性的技術,並擘劃著運算的未來」。蘇姿丰也將在其開幕主題演講上,分享 AMD 將如何攜手策略技術合作夥伴在資料中心、邊緣及終端使用者設備,突破AI與高效能運算領域的極限,一同拭目以待。

瀏覽 2,290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