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專利影響力 八度獲頒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

記者/蔡哲明

「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主辦單位科睿唯安(Clarivate)頒給今年得獎臺灣機構含工研院等11家,工研院在經濟部支持下,持續提升跨技術領域的研發優勢,成為亞太地區獲獎紀錄最多研發機構。

圖片來源:工業技術研究院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表示,臺灣獲獎家數再度名列全球第三,這項殊榮突顯臺灣創新研發的堅強實力,當中專利組合涵蓋AI人工智慧、數位化及減碳趨勢,也是政府近年積極投入科專預算。

科睿唯安副總裁暨全球智權策略長 Vasheharan Kanesarajah 表示,誠摯恭喜工研院第八次獲選全球百大創新機構,作為三家入榜的國家研發單位之一,工研院憑藉獨特的想法和全球影響力,體現卓越的創新精神。   

工研院在經濟部的長期支持下,積極建置「AI專利分析系統」,運用AI技術比對關聯性與相似度,大幅減少人工判讀時間,快速掌握標準專利的含金量,協助降低臺灣資通訊相關產業營運風險及成本,能夠獲獎實至名歸。

瀏覽 640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