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誠文 國科會第一位「打者」發展科學技術

記者/蔡哲明

現任南臺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獲得推薦入閤接任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主委,就當外界好奇首發策略,如何配合政府現有政策,他已發下豪語要助大學數位轉型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吳誠文指出,技職體系大學急需跨領域培育人才,未來將配合中央部會協助各大學及產業數位轉型及AI化,要讓教育與產業緊密結合,促成南北教育產業均衡發展的教育平權。

吳誠文說,考上臺大後到校第一天就加入棒球隊,畢業前還獲得大專盃冠軍,在美國唸完博士回到清大教書,一樣加入教職員的壘球隊,熱愛棒球已長達五十餘年。而事實上,吳誠文也協助行政院發展運動科技,他將科技運用跳出科技產業,擴增發展到其他領域,也如同他以熱愛棒球之心發展科學技術。

吳誠文接任國科會主委後將強化科技在學產業等應用層面,從科技發展促成全新應用,協助數位轉型、半導體、AI化,而未來國科會也將協助各部會將AI應用到各產業,對於建造百年樹人的教育轉型,吳誠文敲出了第一棒。   

國科會的第一位打者吳誠文首發任務要助大學,促成南北教育均衡發展,如同他以熱愛棒球之心,也將打響數位轉型的第一棒。

瀏覽 721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