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集團旗下達明機器人合作輝達 打造數位雙生迎向創新改革

記者 / 孟圓琦

日前 19 號由輝達(NVIDIA)所宣布推出,人形機器人通用的基礎模型「Project GR00T計畫」,重新讓機器人技術與智慧機械再次受到矚目。其中,廣達集團旗下廣明(6188)子公司─達明機器人,早在 2023 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上,已公布與輝達的合作細節,結合NVIDIA平台Omniverse機器人模擬應用程式-Isaac Sim打造數位雙生 (意指真實物體與3D模型共存),以設計機構的優化、工作任務與場域環境的測試、工作效能與流程的模擬,改善機器人生產線檢測、降低編程時間。

示意圖。圖片來源:123RF

達明機器人視覺應用處處長黃鐘賢,受邀參與今年的NVIDIA 2024 GTC AI 大會,並以AI在協作型機器人手臂相關應用為題,進行演講。達明機器人為世界協作型機器人和智慧視覺系統先驅,特點則是在於內建視覺系統和人工智慧推論引擎,雖目前仍主要以協作機器人做定位,但研發方向也朝向 AI 前行。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也表示,為通用人型機器人建立基礎模型是當今AI領域最令人振奮待解決的問題之一,各種關鍵技術正在匯集,讓世界各地領先的機器人專家在人工通用機器人領域取得巨大躍進。

示意圖。圖片來源:123RF

達明機器人以AI重新定義下個世代的協作機器人:TM AI Cobot,其最大的特色在於內建智慧視覺及AI,可精準辨識及進行瑕疵檢測,在未來各領域產業帶來創新的改革。

瀏覽 261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