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AI可自動撰寫信件 模仿人類口吻

記者/竹二

近期由OpenAI打造的ChatGPT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在科技界掀起波瀾,因為它不僅可以對話互動、撰寫論文,甚至能編寫兒童繪本,今年11月開放免費試用後,已有破百萬用戶,彰顯了AI越來越強大的技術,讓人類開始思考自身工作的取代性之餘,也興起一波「文字產生AI」的崛起。

就在12月14日,又有一款以OpenAI開發的語言模型所打造的機器人Ellie AI誕生,與ChatGPT不同的是,Ellie AI並不是用來聊天,而是專門為使用者自動撰寫信件,可以解決滿溢出來的信箱,自動寫信回覆,使用者還可以選擇想要的口吻,像是正式、非正式,或是感興趣等的按鈕選項,點選後Ellie AI就可以立刻幫忙寫信。

Ellie AI專門為使用者自動撰寫信件。(圖/截取自James Ivings Twitter)

有別於ChatGPT,Ellie AI將重點放在線上工作的場景,幫助使用者自動寫信,不管是從完全空白的信件開始,還是使用者寫到一半,希望讓Ellie AI接續擴增字句,都可以輕鬆達成。Ellie AI一共設計5個按鈕選項,讓使用者從「尊重的、隨意的、惱怒的」三種形容詞當中選擇一個,再從「有趣、不有趣」擇一個,然後產生最適切的信件口吻,甚至還能學習使用者平常的回覆信件的習慣,盡可能達到自然。

據了解,Ellie AI尚未正式上線發表,目前只有在Google的擴充軟體可以使用,創辦人James Ivings是透過在Twitter上分享邀請碼的方式,讓有興趣的使用者試用體驗,預計後續將陸續推出早鳥價格方案。

瀏覽 2,254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