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量激增引擔憂    Google Gemini 可調整設定控制資料量

編譯/黃竣凱

隨著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輸入量持續增加,任何輸入的資料都可能都會成為模型訓練的一環。作為AI界領導者之一的Google,很快將發布一個名為 Gemini 1.5 Pro 的強大新模型,讓用戶能輸入約 1 小時的影片、30,000 行程式碼,和超過 700,000 個單字。

用戶可調整設定控制Google Gemini 資料量。圖/截取自 Google / Youtube

輸入資料將用於訓練AI

據報導,在努力掃描數百萬本書之後,Google將讓用戶可以將整本書以及大量其他文字、程式碼、圖像和影片倒入AI模型中,這些資訊很可能會被用作訓練資料,幫助Google建立其他模型。Google就表示,與 Gemini 共享的數據「有助於改進和開發Google產品、服務和機器學習技術。」

更多新聞:開發人員和企業用戶有福了  Gemini 1.5新增強大功能

不要共享敏感資料

值得注意的是,最好不要與AI模型共享敏感資料。Google就警告用戶,不要與其模型共享某些數據,並在Gemini 服務條款中以粗體字寫道,「請勿向服務提交敏感、機密或個人資訊。」一些大公司也都一再警告員工,不要與AI模型共享敏感資料。

如何阻止

不過,擔心自己會不小心輸入敏感資料的用戶也不用太擔心,為了讓大家對AI機器人如何使用提交的資料保有控制權,Google也提供了可以阻止輸入資料被用來訓練模型的選項。要關閉該功能的用戶,可以到「你的 Gemini 系列應用程式活動記錄」頁面,關閉「Gemini 系列應用程式活動記錄」功能,直接禁止輸入資料被使用。

關閉選項

一但關閉此設置,用戶對話仍將保存長達 72 小時,但對話將不會被用於改進 Google 產品,包括其 AI 模型。在預設狀況下,用戶在Google Gemini的活動,將會儲存於 Google 帳號中18 個月,但用戶也可以在該頁面中,將其縮短至 3 或 36 個月。

參考資料:Insider

瀏覽 193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