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角白熱化!Google創始人親自出面留住AI人才

編譯/黃竣凱

隨著人工智慧(AI)人才爭奪戰加劇,為得到最好的AI人才,大公司的高層都正在親自出面。近日,Google聯合創始人Sergey Brin就致電給一名正在考慮離開公司加入 OpenAI 的員工,說服其留下,而Meta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親自寫信挖角Google的AI人才。

搶才白熱化,近日,Google聯合創始人Sergey Brin就致電給一名正在考慮離開公司加入 OpenAI 的員工說服其留下。示意圖。圖/123RF

Google聯合創始人親自勸阻

據報導,為勸阻一名員工投奔競爭對手OpenAI,Brin打了一個私人電話,透過這次非同尋常的干預,加上其他承諾和額外補償,才成功說服該員工留在Google,凸顯大型科技公司正在為獲得頂尖AI人才展開的激烈競爭。

更多新聞:明目張膽挖牆角!祖克柏親自寫信 招聘Google AI人才

馬克祖克柏親自招聘

此前,Meta的祖克柏也採取了積極主動的方式吸引AI人才,並親自寫信邀請Google DeepMind 的AI研究人員到Meta工作,甚至還向候選人提供,無需傳統面試的簡化招聘流程,非常不尋常。

GPU是重點

對於AI人才來說,公司是否擁有GPU非常重要。今年稍早Meta就宣布說,自己擁有大量令人垂涎的輝達H100 晶片庫存。AI 新創公司Perplexity 創始人兼執行長 Aravind Srinivas 也指出GPU 可用性在人才招募中的重要性,並表示,先前因為公司GPU不足,使他無法從Meta 挖走一名高級研究員。

參考資料:Insider

瀏覽 187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