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目張膽挖牆角!祖克柏親自寫信 招聘Google AI人才

編譯/黃竣凱

Meta 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 似乎正在加大公司吸引和聘用人工智慧(AI)人才的力度,並透過親自撰寫電子郵件,從Google DeepMind 招聘AI研究人員。

祖克柏親自寫信招聘Google AI人才。圖/截取自Mark Zuckerberg IG

祖克柏力邀Google AI人才

據報導,祖克柏寫信給Google DeepMind研究人員,並在信中講述了AI對 Meta 的重要性,說服他們加入 Meta 並與他一起工作。此外,Meta 還一直在不進行任何面試的情況下,向研究人員提供工作機會。據悉,該公司不願為收到其他更高薪工作邀約的員工,提供更高的薪資。

更多新聞:微軟新任AI主管Mustafa Suleyman備受業界矚目

Meta的AI策略

為了將Meta轉變為AI領域的主導者,Meta 的招聘工作,似乎是祖克柏一致策略的一部分。Meta 已經在晶片上花費了數十億美元,2024年 1 月,祖克柏就曾表示,到 2024 年底,Meta 將擁有超過 34 萬個 Nvidia H100 GPU。本月早些時候,一位 Meta 高層也表示,從現在到 2026 年,開發AI模型將是該公司「技術路線圖」的一大重點。

採用LLM和生成式AI

Facebook 負責人Tom Alison 表示,過去Meta 使用不同的AI模型為其每種產品提供推薦,包括 Reels、Groups 和 Feed。 但去年,為個整合架構中的平台上提供推薦,該公司開始嘗試大型語言模型(LLM)和生成式AI。 Alison說,Meta 也正在開發其他生成式AI產品,包括數位助理和聊天工具。

參考資料: InsiderQuartz

瀏覽 298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