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GPT-4 Turbo 來勢洶洶  奪回「最佳AI模型」桂冠

編譯/莊閔棻

OpenAI   ChatGPT這次最新更新 GPT-4 Turbo似乎比前任有了顯著增強,贏得了開發者和訂閱者一致好評,甚至還從Claude 3 Opus手中奪回排行榜第一名的位置。

新GPT-4 Turbo 來勢洶洶,奪回「最佳AI模型」桂冠。示意圖。圖 / 123RF

GPT-4 Turbo奪回第一

據報導,GPT-4 Turbo 的更新版本「gpt-4-turbo-2024-04-09」,在AI 研究人員間流行知名平台Chatbot Arena上,重新奪回了第一名的位置,再次成為最佳模型。Chatbot Arena 由致力於開放模型研究組織的大型模型系統組織 (LMSYS ORG)經營,該平台透過向使用者提供兩種未標記的語言模型,並要求其根據他們認為合適的標準,評價哪一種表現更好做出了排名。

更多新聞:ChatGPT慘輸!Claude 3 榮登AI模型排行冠軍

Claude 3 Opus位居第二

GPT-4 Turbo主導地位可歸因於其增強的程式設計、數學、邏輯推理和寫作能力,這些能力已經過基準測試練習的嚴格測試,擁有卓越的性能結果,使其自推出以後,就分別在整體、寫程式和英語類別中保持領先。但這也代表Anthropic 的Claude 3 Opus 在超越GPT-4 Turbo 後不到一個月,已被推至整體第二名,而緊隨其後的是GPT-4 Turbo的舊版本GPT-4 -1106-preview。

Chatbot Arena

對於對該模型的強大功能感興趣並渴望親自探索其功能的人來說,Chatbot Arena 提供了一個互動式比較工具,讓使用者可以將 GPT-4 Turbo 2024 與其他模型進行比較,評估其在不同情境下的效能。

參考資料:zdnet

瀏覽 186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