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教育應用能幫助學校克服的5個障礙

編譯/黃竣凱

儘管挑戰依然存在,但將生成式人工智慧(AI)整合到教育中,提供了創新、改進和包容的機會。採用平衡、具有遠見的方法,可以釋放AI在豐富教育、增強教師能力和吸引學生方面的好處,為那些願意應對其複雜性的人,提供成熟的機會。

AI則提供了新穎的解決方案。從客製化學習、遊戲化及AI驅動的互動式專案。圖 / 123RF

資源分配更公平

教育科技領域仍然存在數位落差,但生成式AI可以使教育機會更普遍,透過在教育世界論壇等論壇上討論的「可擴展」、「具有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彌合差距。

更多新聞:都是AI   對話式與生成式AI有何不同?

提供教師學習機會

對於教師來說,要使用AI進行教學就必須受到培訓,這不但可以幫他們跟上社會最新發展,還可以培養其持續學習的文化,賦予他們面向未來的技能,為教師提供個人化學習機會。

培養學生道德能力

AI道德問題為數位公民、道德和批判性思維的教學和學習提供了豐富的背景。 將AI道德融入課程中,可以讓學生更好地為未來做好準備,讓他們能夠應對複雜的道德環境,就科技的使用做出明智的決定。

吸引學生參與

一直以來,課程都很難吸引學生的注意,好消息是,AI則提供了新穎的解決方案。從客製化學習、遊戲化及AI驅動的互動式專案,AI將能透過以前難以想像的方式,吸引學生的興趣,使學習更具吸引力和個性化。

增強教育

始終必須記得的是,AI是在教學中「增強」而不是「取代」人類互動的工具,只要確保「始終以教育者為中心」,將AI當成增強教育體驗的「工具」,並讓教師專注於同理心,及與學生建立聯繫,AI就可以成為教育界的最強助力。

參考資料:E School News

瀏覽 107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