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四屆女科技人大會 邀您共築創新科技未來

記者/孟圓琦

女科技人學會自 2011 年創立以來,致力成為女性在科技職場上的助力、提倡職場平權,以及翻轉在學術與產業界中,女性可能長久以來易被忽略或更多遭遇到的困難及不對等。一路以來篳路藍縷,但在走向「多元共融、共榮互好」途中的步伐,仍步步堅定踏實。承襲過往三屆女科技人大會的經驗與能量,2024 年第四屆女科技人大會在 3 月 9 日於國立成功大學舉辦,同樣是充滿乾貨、聚集來自各界聲音的一場盛宴。

第四屆女科技人大會現場眾星雲集。圖:女科技人學會提供

在活動的一開始,由台灣女科技人學會洪瑞華理事長以及中工會楊正宏理事長致詞,為大會揭開序幕。緊接著由蔡英文總統及國科會吳政忠主委的致詞勉勵後,旋即迎來第四屆女科技人大會的第一項重頭戲「He for She」。與會者包含中美晶盧明光創辦人及前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吳志毅所長、應用材料集團台灣區余定陸總裁,兩位傑出的男性領袖各自分享在產業中,推動兩性平權與女性領導人培育的經驗。期待藉由這次精彩的觀點分享,能擴大族群範圍共同關注,並在探討科技領域中、成就兩性前進理想未來。

更多新聞:台灣電競選手將出戰實況野球總決賽  啟程瑞士爭奪冠軍

下午的議程中,則由六名分別來自多元領域、在產業界與學術界中的領袖們─美商默沙東藥廠宋豈瑄人資長及理律法律事務所呂光律師、國科會陳儀莊副主委、成功大學前校長蘇慧貞特聘教授、國泰金控程淑芬投資長與中山大學副校長蔡秀芬教授,分享在管理哲學之於職涯、永續未來的打造上,如何成就共好的環境。在家庭、職場和公益之間,又能夠如何取得平衡,藉以激勵每一位與會的女科技人。

每一位女科技人的能力和價值都是無庸置疑,而在如今全球對於 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 和 EDI (公平性、多樣性、包容性) 關注升溫的同時,科技領域中的女性更需要的,是能夠聆聽並發覺她們價值的舞台。這次的「跨界思維交流沙龍」,便提供了一個這樣的空間,讓每位參與者相互分享與回饋,主題包括科技女性在職場如何生存、建構友善的性平環境等。

為了與會者孩童們所設置開辦的「小小科學營」,也是性平友善的一項體現。讓每位與會者以及女科技人在多重角色的轉換中,也能親子共同參與,不僅更安心、也藉此啟發下一代科技公民。在建構多元共融 共榮互好的未來藍圖上,能有更多共鳴與逐步踏實的理想。

女科技人大會現場彼此交流激盪出更多火花,朝向美好未來更近一步。圖:女科技人學會提供

瀏覽 220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