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小綠人」 電動車等四大行業綠色人力需求最大

編譯/曲姵蓉

全球正在進入綠色技能的時代,各產業和國家對綠色人才的需求都在增長,一些企業表示,他們更加需要綠色人才或具有氣候相關工作經驗的人才。LinkedIn公布,在2022年至2023年間,綠色勞動人才的普及率中位數上升了12%,但全球公司對技能的需求仍然超過了供應。

全球正在進入綠色技能的時代,各產業和國家對綠色人才的需求都在增長。(圖/123RF)

綠色人才需求大於供給

人力平台LinkedIn統計顯示,需要至少一項綠色技能的招聘訊息增長了兩倍,中位數增長22%,僱主比以往更需要接受過綠色技能培訓的人才,但實際上只有約八分之一求職者擁有這些技能。LinkedIn指出,受過綠色技能培訓的人才將加速推動全球過渡到綠色經濟,有效整合氣候政策。

更多新聞:綠色工作正重新定義就業市場 將創造3000萬個工作機會

4大行業需求最大

具有綠色技能的求職者將更快被雇用,根據統計,其中綠色人才需求最大的四大產業為電動汽車、石油、天然氣及金融業。專家認為,隨著全球暖化與日趨嚴重的氣候問題,綠色技能工作力變得越來越重要。

英國永續發展研究學者Sarah Strachan教授表示,「這是一個簡單的供需問題,也凸顯了人才與勞動力市場越來越全球化,人們迫切需要提高現有的工作能力。」對於能源生產、運輸和金融等碳密集度最高或溫室氣體排放量最大的行業而言,綠色技能人才至關重要,他們才是能引領產業變革的關鍵人物。

金融業綠色化速度最高

該報告也強調,金融業的綠色人才同比增長了近15%,「綠色化速度比大多數行業都快」,其中美國一些增長最快的綠色技能,包括碳核算、計算組織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飲用水品質、能源工程、碳信用、碳排放和能源審計方面的技能。

資料來源:Fortune

瀏覽 123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