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定義莫衷一是 以太坊聯合創始人批評「像行銷口號」

編譯/夏洛特

以太坊聯合創始人Vitalik Buterin對目前元宇宙的發展感到懷疑,並批評了其當前的認知和行銷方式,強調必須對元宇宙進行更清晰的定義,才能實現預期的潛力。

以太坊聯合創始人Vitalik Buterin批評,當今主流的元宇宙概念過於模糊,更像是一種行銷口號。示意圖。圖/123RF

以太坊聯合創始人談元宇宙

據報導,在首爾舉行的 BUIDL亞洲會議上,Buterin 闡述了他對元宇宙的看法,並指出只有大眾對元宇宙有更精確的理解,該技術才有機會成功。相較於僅將元宇宙與虛擬實境(VR)聯繫起來的流行觀念,Buterin 強調了更廣泛的技術和用例的重要性,包括擴增實境(AR)、區塊鍊、人工智慧(AI)和多樣化的虛擬體驗。

更多新聞:元宇宙的好與壞  4000億美元商機仍引發社會疑慮

元宇宙概念過於模糊

Buterin 批評當今主流的元宇宙概念過於模糊,更像是一種行銷口號,而不是具體的概念,導致人們往往對元宇宙有一個模糊的理解,認為元宇宙是一個虛擬世界,每個人都可以參與其中,而不被任何單一實體所擁有,但事實上,元宇宙「並不屬於任何人」。Buterin將元宇宙設想為一個「具有包容性的通用虛擬領域,一個向所有人開放且不受任何單一實體壟斷的空間。」

融合其他技術

Buterin 認為,元宇宙必須超越 VR 的限制,融合虛擬世界元素,包括加密貨幣和AI,只有透過以有意義的方式組合這些技術,人們才可以真正解鎖身臨其境且去中心化的虛擬環境。

參考資料:cryptoheadbeincrypto

瀏覽 118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