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效應  開放金融以客戶為中心構築新途徑

編譯/施毓萱

金融生態系統內正在發生變化,很大程度是由開放金融(open finance)出現所推動導致的,金融科技創新迅速改變了當今的金融格局,並逐漸脫離傳統、孤立又緩慢的系統。

蝴蝶效應是指在一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示意圖/123RF

以客戶為中心的新格局

開放金融促進了一種更以客戶為中心的金融服務方法,並推動個性化、高效的解決方案以滿足不同的消費者需求。在這個新時代將客戶視為金融生態系統的核心,量身定製的解決方案將成為這個領域的關鍵競爭優勢。

更多新聞:迎接人工智慧年 2024金融科技展望趨勢

強調客戶是培養信任和忠誠的關鍵,這也進一步顯現對資料保護、隱私和透明度的需求,因為這些都是建立持久客戶關係和實現競爭優勢的關鍵要素。

強調資料與分析的重要

開放金融重要的部分是強調資料和分析。安全分享和分析財務資料的能力為個性化服務、風險評估以及客戶參與開闢了新的途徑。

有效利用資料分析的公司將深入了解客戶行為、偏好和需求,進而能夠提供更有價值的服務。這種能力強調了技術投資的重要性,才能提供強大的分析和資料管理能力的解決方案。

開放金融處於這一演變的最前鋒,引導銀行部門加強連結、透明度和合作,這一趨勢不僅僅是關於採用尖端技術,也意味著重新對金融服務有了新的認知和想像,同時,必須創新來提高效率,以及解決消費者不斷變化的需求。

資料來源:THE FINTECH TIMES

瀏覽 123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