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襲捲 網路安全產業準備好了嗎?

編譯/Cynthia

隨著科技的迅速進步,人工智慧(AI)已是各行業主要驅動力之一, AI技術的應用為網路安全帶來許多新的機會,例如提高對抗網路攻擊的效率和準確性。這也帶來一系列新挑戰。我們是否已經做好應對這些挑戰的準備呢?

儘管AI帶來潛在好處,但也伴隨新挑戰。對員工進行AI相關訓練是關鍵,以提升識別及應對網路攻擊的能力。示意圖。圖/123RF

AI帶來的挑戰

根據最新調查顯示,雖然許多組織計劃增加對AI的投資,但實際上僅有少數公司準備好因此帶來的風險。AI的應用可能會增加網路安全的弱點,使組織更容易受到攻擊。因此,我們需要加強風險評估和監管要求,以確保組織能夠有效因應這些新的威脅。

更多新聞:資安不能等   GenAI應用及員工教育需同步

在GenAI時代的網路安全

儘管生成式人工智慧(GenAI)已廣泛應用,但其在網路安全中的運用及相關風險仍有混淆之處。根據麥肯錫全球調查,有40%的組織計劃增加對AI的投資,但僅有38%已準備好應對相應風險。僅有46%的網路安全專業人士了解到AI對安全的影響。我們應重視風險評估、建立新的監管要求,並與業界合作實施下一代安全產品。

制定因應策略

為因應AI所帶來的挑戰,我們需擬定全面的應對策略,這包括加強AI技術培訓、設立新的監管規定,並與資安業界合作,共同因應網路安全的挑戰。同時,也需確保組織內每位成員了解AI對其工作的影響,並提供相關的培訓和支援。

應對AI時代的挑戰

網路安全業務是否已準備好因應AI的全面影響?儘管AI帶來潛在好處,但也伴隨新挑戰。對員工進行AI相關訓練是關鍵,以提升識別及應對網路攻擊的能力。同時,建置基於AI的網路防禦系統也是必要的,能有效預防網路攻擊。透過這些措施,網路安全將更為穩固,確保業務能夠因應AI所帶來的挑戰,持續發展。

資料來源:Plain Concepts

瀏覽 116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