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推動車用5G獨立組網 打造新一代交通和工業物聯網

編譯/曲姵蓉

AT&T連接解決方案副總裁Cameron Coursey近期接受專訪,大談車輛連接網路技術和AT&T電信寬頻和技術發展情形。Cameron Coursey指出,AT&T的優先事項是聯網資產、聯網健康、聯網基礎設施和聯網空間,同時也很重視蜂巢式網路在製造、零售和其他企業環境的使用率。

AT&T目前已經獲得美國聯邦政府頻譜和資金,建立一個專門的全國性網路,提供執法部門,急救人員和類似機構使用。(圖/截取自 AT&T)

AT&T推動汽車5G獨立組網

根據報導,AT&T目前正在推動5G獨立組網功能,預計在2025年推出汽車5G獨立組網。2024年,AT&T的重要目標,是與汽車原始設備製造商合作,陸續測試服務品質、頻寬和其他汽車軟體功能。專家指出,電動車的興起,正在逐漸改變汽車內部的軟體設計架構,這讓各大電信業開始推動汽車網路連結、計算、無限軟體更新和車載軟體功能,打造更「即時服務」的汽車軟體功能。

更多新聞:AppViewX 數位信任平台 推物聯網身分自動化管理

轉向支援蜂巢式車聯網技術

Cameron Coursey強調,現今汽車業很重視道路安全,而汽車內部的軟體網路能夠從旁提供協助。而在談到車對車和車對基礎設施連接的專用短程通訊(DSRC)時,Cameron Coursey認為現在已經轉成支援蜂巢式車聯網(C-V2X)技術。

AT&T打造「新一代交通和工業物聯網」

報導指出,AT&T目前已經獲得美國聯邦政府頻譜和資金,建立一個專門的全國性網路,提供執法部門,急救人員和類似機構使用。Cameron Coursey表示,這些計畫的目標都是要將交通和基礎設施連結起來,打造「新一代交通和工業物聯網」。

未來,AT&T在網路連線基礎設技術方面將持續精進,推動更多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打造智慧街道照明、橋樑和道路監控感測器、交通管理工具的連線。

資料來源:RCR Wireless

瀏覽 289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