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物聯網革命 2030年產業價值將超過1兆美元

編譯/曲姵蓉

近年來物聯網引發了另一場工業革命,根據Statista數據,到2030年全球將使用超過300億台物聯網設備。物聯網(IoT)是由實際物件(建築物、電器、汽車甚至車輛)組成的網路系統,配備軟體、感測器和網路連接,促進數據收集和傳輸,這種互聯互通,讓製造業有更多的選擇和前景。隨著新技術出現,物聯網行業價值將超過1兆美元,物聯網對製造業的影響甚巨。

越來越多工業場合開始引進物聯網。隨著新技術出現,物聯網行業的價值預計將超過1兆美元。示意圖。圖/123RF

物聯網行業價值超過1兆美元

無線網路普及與物聯網擴展,已經推動人類日常生活更加便利。調查顯示,有90%的美國人擁有智慧設備,其中更有近70%的設備採用聲控技術,現在也有越來越多工業場合開始引進物聯網。隨著新技術出現,物聯網行業的價值預計將超過1兆美元。

更多新聞:5G的三大趨勢 營運商將調整窄頻物聯網收費方式

數據收集

物聯網管理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數據收集,製造業需要儲存從感測器和各類設備中獲得的數據,才能更安全地分析並提供服務,製造業持續利用雲端將資訊從數據轉換成有用的知識,打造更強大的物聯網控制力與盈利能力。

提高管理效率

製造企業需要更深入了解資本要求,包含設備生產效率和安全威脅都是重要關注議題,因此不少製作業利用物聯網儀錶板,追蹤有關工廠環保、產量和投資回報等數據。

智慧裝配

許多製造公司使用智慧網路來縮小其網路與客戶之間的差距,利用遠端應用程式訪問管理,最大程度減少停機時間,加強製造業的精細度、穩健性和使用壽命。製造商可以使用物聯網收集生產設備的數據,即時監控並掌握生產線狀態,以利推動不同製造鏈間的協作能力。

新興科技技術是助力更是挑戰

隨著製造業發展邁入新階段,新興技術將改變物聯網的環境,包含邊緣計算、5G連接、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數位孿生及網路安全等,都是製造公司的助力與挑戰,這些技術將重新定義製造業的格局,加快生產流程、增強企業決策能力,實現製造業的永續實踐。

資料來源:Medium

瀏覽 192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