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靠這台車翻身!最新消息揭露特斯拉平價車款價格與量產時間

記者/劉閔

針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醞釀許久的「平價車」計畫,稍早終於獲得進一步消息。日前,來自英國知名汽車雜誌《Autocar》公開聲稱,特斯拉傳聞許久的低價入門車款「Model 2」(暫名)將會在 2025 年進入量產,並且售價會低於 2.5 萬英鎊(約台幣 100.9 萬元)。消息一出,讓不少還在觀望電動車且猶豫不決的消費者,心中出現新的熱門選項。

最新消息透露,特斯拉平價車款將在 2025 年進入量產,並且售價會低於 2.5 萬英鎊。圖片翻攝自 electrek

特斯拉推平價車款搶占市場

其實早在 2020 年時,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就曾對外允諾將打造第三款電動車平台,並且目標是將新車成本售價降低至 Model 3Model Y 的一半以下,暗示推出的價格會低於 3 萬美元(約台幣 96 萬)。而據消息人士透露,此電動車為小型跨界休旅車型,且價格約2.5 萬美元(約台幣 80 萬元),彰顯特斯拉搶攻平民大眾市場的決心。

更多新聞:實際與期望差異大 電動車買家對市場有誤解

Tesla 新平價車款銷量將超越其他車系總和

外媒也表示,這代號為「Redwood」的車款,據稱將採用可降低高達 50% 成本的全新生產方式,並搭配特斯拉新一代電池技術,預期將可在此車款生命週期內銷售超過 7 億輛。另外,對應馬斯克先前的說法則透露,此車款將會更小,且預期銷量將超過 Tesla 其他車款的累積總和,有望一舉躍升成為電動車市場第一個真正實現大眾化的車型。

或許藉由這波售價更親民的車款,特斯拉或許將能奪回電動車銷量的領先地位。另外,此車款預期會在 Tesla 德國工廠進行初步生產,將有利擴大布局歐洲市場。值得一提的是,馬斯克似乎並不傾向以「Model 2」作為此車系的命名,反而表示自己更喜歡以「字母」方式來呈現。

瀏覽 396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