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25,000美元電動車的秘密武器 原來是「他」

編譯/于文浩

為將先進的電池技術融入其即將推出的經濟型電動車中,電動車巨頭特斯拉正在與知名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CATL)合作,並可能成為特斯拉新便宜電動車的一大助力。隨著美國汽車業電氣化勢頭強勁,特斯拉最近也宣布推出售價 25,000 美元的電動車計畫,引發了消費者和投資者的關注。

特斯拉正在與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進行「電池製造工具」合作。圖/截取自 Inside EVs

提供電池製造工具

據報導,作為兩家公司之間更深層合作關係的一部分,以在電池創新領域的實力而聞名的寧德時代,正在為特斯拉位於內華達州的超級工廠提供「電池製造工具」。據推測,特斯拉將不再進口電池模組或使用寧德時代採購的原材料,而是租用這家中國公司的工具,並在製造新的化學電池上進行合作。

更多新聞:實際與期望差異大 電動車買家對市場有誤解

寧德時代繼續在美成長

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也證實此消息,並稱說為實現更快的電池充電,兩家公司已經在研究新的電化學結構。這種合作關係可能使特斯拉能以更低的成本生產尖端電池,進而惠及其即將推出的售價25,000 美元的汽車,並同時確保寧德時代無需直接向美國出口電池,就能繼續在西方市場佔據一席之地。

保持獲得稅收抵免的資格

特斯拉的電池採購創新方法與美國不斷發展的電動車稅收抵免格局一致。透過租借寧德時代的電池工具和設計,特斯拉得以規避與電動車稅收抵免相關的規定,不但在採購電池材料方面具有更大的靈活性,也能保持獲得聯邦補貼措施的資格。雖然先前特斯拉已經與寧德時代,就其中國製造的汽車及在美國生產和銷售的Model 3 ,建立了長期合作夥伴關係,但有鑒於美國稅收抵免在國內製造的要求,此合作受到挑戰。

與多家汽車製造商談判

隨著人們對中國汽車製造商可能湧入美國市場的擔憂逐漸增加,寧德時代與特斯拉的合作提出了一個可行的妥協方案,使汽車製造商能夠以更低的成本獲得先進的電池技術,同時減輕對國外市場滲透的擔憂。曾毓群指出,寧德時代正在與美國和歐洲大約 10 到 20 家其他汽車製造商,就類似安排進行談判。

參考資料:Inside EVs

瀏覽 234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