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夢者」太空飛機 顛覆未來太空旅行

編譯/李寓心

2019年美國太空總署(NASA)曾宣布,將准許美國當地太空船公司「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ada Corporation)量產旗下的「逐夢者」太空飛機(Dream Chaser),未來將搭載貨物至國際太空站(ISS)。而這艘高55英尺的飛行器,又名為「堅韌號」(Tenacity),將是開啟載人和貨物,遨遊太空的「起點」。

內華達山脈量產旗下的「逐夢者」太空飛機,未來將搭載貨物至國際太空站,將是開啟載人和貨物遨遊太空的起點。圖 / 截取自NASA

根據報導,「逐夢者」太空飛機原本是以NASA載人版本設計,但隨後NASA改採用波音(Boeing)與SpaceX的設計。在太空模擬嚴格的審查下,逐夢者及貨運艙經歷一系列測試,以應對嚴苛的發射和太空飛行可能遇到的現實考驗,確保為未來的挑戰做好準備。其中包括使用世界上最強大的飛行器振動器系統,承受極端振動,以及在熱真空艙中進行測試,模擬太空獨特且嚴峻的環境。

更多新聞:中國神秘太空飛機 向北美發出強烈訊號

太空飛機首次飛往ISS

實際上,這些測試步驟環節至關重要,因為這架太空飛機,正準備今年晚些時候,進行首次無人駕駛飛行,將7,800多磅的貨物運送到ISS,也是根據商業補給服務CRS-2的計畫,為NASA執行七次向國際太空站補給任務中的第一次。而「逐夢者」通過關鍵的環境測試第一階段,意味著Sierra Space的計畫取得重大里程碑。因為該公司為了走到這一步,花費數年的開發時間,歷經嚴格的測試方案,證明太空飛機的韌性,以及為下個旅程做好的準備。

「逐夢者」太空飛機揭開新篇章

從最初的概念到嚴格的測試,「逐夢者」體現一個人類共同夢想:將探索太空視為改善地球生活的全新領域,而不是遙不可及的新領域。隨著Sierra Space和NASA不斷突破極限,人類正處於歷史上一個激動人心的新起點,未來太空不再只是一個「觀光」之地,可能變成一個稱之為「家」和工作的地方,逐夢者太空飛機憑藉創新的設計和大膽的使命,將引領人類進入充滿未知的未來。

資料來源:Fox News

瀏覽 161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