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穎而出的秘訣!5項大數據 打造亮眼履歷

編譯/莊閔棻

在現在這個數位時代,大數據已經成為業務決策、洞察和創新背後的驅動力。 隨著公司越來越依賴數據的力量,對具有大數據專業知識的專業人員的需求量也不斷增加。而若想要在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中脫穎而出,不僅需要擁有理論知識,實務經驗也非常重要。這時,在履歷中建立和展示大數據項目就可以讓一切變得不同,讓自己擁有更多優勢。以下,我們就將帶你看看五個可以讓你的履歷與眾不同的大數據項目。

開發預測性分析模型可以證明自己從資料中提取可行見解的能力。(圖/123RF)
  • 預測性分析模型

發預測性分析模型可以證明自己從資料中提取可行見解的能力。透過使用真實資料集建立預測結果的模型,如客戶流失、股票價格或銷售趨勢,就可以在履歷中展示出自己在資料預處理、特徵工程和分類模型評估技術方面的熟練程度。

更多新聞:數據分析師照過來!5 個AI工具讓你工作更輕鬆

  • 社群媒體情緒分析

在這個社群媒體時代,了解大眾情緒非常重要。建議可以建立一個用於分析與特定主題或品牌相關的推文或貼文情緒的項目,如此一來,就能夠展示自己的文字探勘和自然語言處理,以及從非結構化資料中得出有意義的結論的能力。

  • 推薦系​​

從電子商務平台到串流媒體服務,推薦系統無所不在。透過建立一個推薦引擎,根據用戶行為和偏好推薦產品、電影或音樂,就能突顯自己在過濾和個人化推薦方面的技能。

  • 詐欺偵測演算法

詐欺偵測是大數據在金融和電子商務等產業的關鍵應用方式。透過開發識別異常交易或活動的詐欺偵測系統,就能進而展示自己對資料預處理、特徵選擇和異常偵測機器學習演算法實作方面的熟練程度。

  • 時間序列預測

時間序列預測廣泛應用於金融、供應鏈和天氣預報等領域。可以建立一個分析和預測時間序列數據的項目,無論是股票價格、產品需求或天氣模式都可以。應用 ARIMA 或 LSTM 網路等技術進行準確預測的能力將能為自己履歷增添寶貴的內容。

參考資料:Analytics Insight

瀏覽 272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