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科技綠色電子紙落實減碳  成就ESG永續

記者 / 孟圓琦

ESG (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 作為一間企業經營指標的評估項之一,如今在全球各國的政府與相關組織團體,也持續積極推動氣候變遷的相關措施與機制,實踐 ESG 指標的同時,也提升企業競爭力。也正因清楚面臨氣候變遷日漸嚴重且失衡的狀態下,恐威脅到社會經濟發展及人與環境的共存共榮,元太科技 (8069) 於昨 (18) 日的 ESG 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論壇中,分享綠色電子紙的技術與使命。

圖片來源:元太科技官網。

元太科技早在多年前旋即投入綠色產品、社會和環境等多種面向。而早在約莫 30 多年前,元太科技創辦人何壽川先生已有遠見,發覺數位紙張將是傳統紙張的未來、及早布局,在建立元太科技發展數位顯示技術「革自己的命」。如今,電子紙在全球知名的股票指數─富時羅素(FTSE Russell)所公布的綠色營收中,被評為 99.9 % 的綠色產品,而這也是耗時逾 20 多年的研發和企業轉型的戰績。

電子紙技術原本就具備節能低碳的綠色產品優勢、產品應用還能為客戶帶來高度節能效益,從產品設計、生產製造流程改善產品節能減碳效能,大幅降低電子紙產品生產製造所產生的碳排放。

在過去5年,全球約使用1.3億台的電子書閱讀器,以數位閱讀模式取代紙本印刷書籍的購買與閱讀。假設1.3億台電子書閱讀器每年平均下載10本書,若以紙本書籍或是LCD平板電腦閱讀,相較於使用電子書閱讀器,將分別產生10萬倍與50倍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據元太科技分析,以一間有125家分行的金融機構為例,若能導入電子紙筆記本,一年可以減少使用約1,650萬張的A4紙張,每年間接降低1,10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瀏覽 191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