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的最後階段 Google擴大開放AI搜尋

編譯/夏洛特

Google正在擴大於2023 年5 月宣布的生成式搜尋體驗(SGE)功能測試,讓更多人可以使用人工智慧(AI)驅動的搜尋功能。

Google正在擴大於2023 年5 月宣布的生成式搜尋體驗(SGE)功能測試,讓更多人可以使用人工智慧(AI)驅動的搜尋功能。示意圖/123RF

無需註冊

據報導,現在即使沒有註冊Google搜尋實驗室的用戶也可以體驗SGE。先前,該功能只有在Google搜尋實驗室註冊過的用戶才能使用。Google發言人就表示,公司正「在美國的一小部分搜尋流量上」測試該功能,代表Google 的SGE很可能已達到開發的最後階段。

更多新聞:輸入量激增引擔憂    Google Gemini 可調整設定控制資料量

僅限特定查詢

為幫助用戶在搜尋中獲得更多的訊息,Google的SGE將生成式 AI 引入搜尋引擎,在使用 SGE 時,搜尋結果頁面將以一種新的方式呈現。然而,對於目前來說,SGE 不會出現在這些用戶的每個搜尋查詢中。相反,Google將從一些特定的、SGE 可能會更好的查詢開始開放,如對於「如何從油漆牆上去除痕跡」的查詢,該公司就會透過SGE提供更複雜的查詢,或提供更多相關照片。

Google表示,為獲取測試人員社群之外用戶的回饋,該功能的用戶群正在擴大,並稱,這樣做是為了「了解更廣泛的人群的使用情況」,但目前尚無關於 SGE 何時會在全球推出的消息。

參考資料:zdnetgadgets360

瀏覽 204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