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PC定義市場大亂鬥 Intel聯手微軟提出3大要求

記者/竹二

對於AI PC的定義,各家大廠可能都不一樣,並無具體的定義,廣泛地來說,就是將AI技術整合到個人電腦裡面,所搭載的晶片性能較高,可以更有效率的執行各種運算。近日,Intel微軟聯手,針對AI PC定出了3大條件,除了規格要夠強之外,電腦內建的AI助理、鍵盤配置都有所要求。

Intel與微軟聯手,針對AI PC定出了3大條件。示意圖。圖/123RF

Intel與微軟提出AI PC三大要求

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Intel與微軟對於AI PC一共提出3大要求,首先第一項是,處理晶片必須具備全新NPU、CPU與GPU等元素,其中,較難達成的是 NPU,是專門用來進行低功耗AI運算的關鍵,目前只有最新一代的處理器才會具備。

更多新聞:英特爾:AI PC 不會分做獨特類別 未來將成PC標規

第二項要求是,電腦必須內建Copilot AI助理,目前市面上Windows 10、Windows 11都能達到標準。最後一項要求則是,鍵盤上必須要配有Copilot的專用按鍵,目前市售的新一代Windows 11商務、文書取向筆電,都已經陸續有此設計,一鍵就能呼喚Copilot助理。

外媒對AI PC定義提出質疑

不過,對於上述的定義,外媒The Verge提出疑問,因為像是華碩電競筆電 ROG Zephyrus已經搭載Intel最新的Core Ultra處理器,有絕對充足的效能運算 AI,可是套用進微軟的定義,卻不能被視為是AI PC。

對此,Intel解釋,他們與微軟有聯合定義,因此希望在處理器、Copilot與Copilot按鍵上要保持一致,不過從Intel的角度來看,只要有Core Ultra處理器就有能力解鎖AI的各式應用。

瀏覽 204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